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病例以桃園、高雄新增最多 宜蘭飯店人員確診待釐清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新增52例,包含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相關30例、高雄港相關15例、台北市圓山飯店廚師相關4例、西堤相關2例,值得注意的是,宜蘭縣也出現1例本土個案,為飯店人員。(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新增52例,包含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相關30例、高雄港相關15例、台北市圓山飯店廚師相關4例、西堤相關2例,值得注意的是,宜蘭縣也出現1例本土個案,為飯店人員。(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3 15:5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新增52例,包含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相關30例、高雄港相關15例、台北市圓山飯店廚師相關4例、西堤相關2例,值得注意的是,宜蘭縣也出現1例本土個案,為飯店人員。

陳時中指出,目前比較大的案子有兩案,一件是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相關,昨採檢1720人,共檢出新增30例,其中,鴻海集團旗下的鴻佰科技,採檢約500人,也有17人確診,至今相關個案累計已達100例,因此已設有前進指揮所,負責裡面相關協調與疫情管理業務。

高雄港相關新增15例,陳時中說明,包含相同職場及其家人共14例、診所接觸者1例。針對先前確診高科大學生返回台北傳染給母親,目前已掌握到該名學生的足跡與高雄港確診人員案18156、18186的足跡有相當的重疊,研判可能是接觸上的傳染,另先前確診新住民也查到與高雄港裡面的工作人員有相關的接觸,來源相對被釐清。

圓山飯店廚師相關有4例,該名廚師是案18396,但全案起因於他的哥哥案18375覺得有症狀而採檢確診,立即通知家人與友人快篩,結果妹妹與母親、友人共3人確診,家人位於台北市、友人位於新北市。

陳時中指出,該案警覺性很高,有症狀快篩,然後發現陽性就立即通知親友,是很好的示範,鼓勵民眾若有症狀、足跡與確診者重疊等情況,能夠進行普遍的篩檢,像是高雄市也對診所發放快篩,相信有助於即時發現個案,避免後續可能的傳染。

另外,西堤相關仍新增2例,包含1名是確診者的老師、1名是1月9日用餐者,均是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症狀採檢陽性。

陳時中並提到,還有1例是宜蘭縣的一名飯店工作人員,為20多歲本國籍男性,因為出現發燒、噁心、咳嗽等症狀就醫採檢而確診,相關疫調進行中,感染源待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