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數學B缺考率較去年增1.33百分點 試考師生測難度中間偏易

111學年大學學測數學B的缺考率,3.54%較去年增1.33個百分點,也比今年數學A的2.19%還多,但闈場試考師生卻發現試題難度中間偏易,若放棄考試可惜。(記者吳柏軒翻攝)

111學年大學學測數學B的缺考率,3.54%較去年增1.33個百分點,也比今年數學A的2.19%還多,但闈場試考師生卻發現試題難度中間偏易,若放棄考試可惜。(記者吳柏軒翻攝)

2022/01/23 12: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11學年大學學測今(23日)考數學B,大考中心統計,報考9萬3874人,實際到考9萬552人,缺考率3.54%較去年增1.33個百分點,比例偏高,但闈場內教師與試考生都認為試題難度中間偏易,大考中心則盼高中生任何1科都不要放棄應試,好好發揮高中3年學習成果即可。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統計,學測數學B報名人數報考9萬3874人,實際到考9萬552人,缺考率3.54%較去年增1.33個百分點,且相較數學A缺考率僅2.19%,呈現報考數學B的考生更多人不參加考試。

但闈場內高中教師與試考學生卻發現,今年試題難易偏易,且數學B是首度實施,搭配課綱提供低數學需求內容的學力鑑定;周兆民認為,高中生所有科目皆不要放棄,依高中3年安排課程進度,好好學習,參加考試發揮實力即可。

防疫方面,周兆民另說,數學B有啟用11間隔離試場安置16名具防疫身分的考生,另開設12間備用試場安置12名突發傷病與其他狀況的考生,同時上午還有11人咳嗽、發燒或申請免戴口罩,啟用9間防疫試場舉行考試。

考試違規上,周兆民表示,各地考分區回報,昨國文寫作科目上,有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共19件、攜帶禁止物品入座4件、身上物品發出聲響5件,而因目前考試進行中,預期違規樣態統計未完,後續將一併送考試委員會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