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晚鋒面報到延續降雨! 春節天氣預報出爐「有劇烈變化」

今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明顯降雨,南部地區雨勢也會轉大。(資料照)

今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明顯降雨,南部地區雨勢也會轉大。(資料照)

2022/01/22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明顯降雨,南部地區雨勢也會轉大,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將有短暫空檔,之後北台再轉有雨,溼涼天氣一路到下週二(25日)。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各地氣溫稍回升,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將有明顯降雨,南台灣的雨勢也將逐漸轉大,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16至21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7至27度,東部16至25度。

吳德榮表示,明日鋒面掠過,白天將有空檔,晚起北部、中部及東半部依序轉有局部短暫降雨;下週一、二(24、25日)受鋒面後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

他說,未來這波鋒面及東北風冷空氣強度很弱,北台灣僅稍轉涼,下週三、四(26、27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至於民眾關心的農曆新年天氣情形,吳德榮表示,按最新模擬結果,假期前幾日天氣將出現劇烈變化,下週五(28日)南海低壓將輸送水氣來台,下週六(29日)鋒面挾南海水氣帶來大範圍降雨;下週日(30日)降雨漸止氣溫下降。

他說,除夕(31日)當天強冷空氣南下,各地天氣將轉乾冷,不過由於這是多日後的預測資訊,不確定性很大,建議民眾持續關注並適時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