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答案「做記號」…豐原高中考卷連環出包 處理方式又惹怒學生

豐原高中校方說,因為題數多才調整配分比例,送分反而不公平,未來將增加審題人數、交叉查證,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資料照)

豐原高中校方說,因為題數多才調整配分比例,送分反而不公平,未來將增加審題人數、交叉查證,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資料照)

2022/01/21 18: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高中期中考及期末考,高二物理科及高二地理科試卷相繼出現答案選項為粗體字,有如做記號。期中考部分,校方要求重考,期末考55題有15題答案較淺,校方則決定15題不計分,分數平均分配至其他40題,引發學生不滿,認為應該送分。校方回應,因為題數多才調整配分比例,送分反而不公平,未來將增加審題人數、交叉查證,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豐原高中學生投訴,去年10月高二期中考物理考卷,出題老師將正確答案採用粗體字,以方便審題老師辨識,結果教務處印製考卷時未注意,直接把可辨識答案的考卷版本印出,學生只要選擇粗體字為答案即可獲得高分,事後校方重新出題,要求高二物理單選題重考。

不料,日前高二社會組期末考地理考卷,在55題中有15題也出現類似錯誤,校方決定重新分配考題分數,將原1分或2分提高為2.5分,不採計出錯的15題。

學生認為是學校犯錯,不應歸責學生,多數同學都希望維持考卷原配分,出錯的15題應採送分處理,校方雖跟學生溝通,卻堅持調整配分,未採納學生意見,學生抱怨:「寒假前送上了一個悲催又難忘的禮物!」

校長:調整配分比例不會造成計分困擾 送分反而不公平

豐原高中校長羅瑞宏說,老師在出題時會參考專用題庫書籍,因為題目很多,若處理不夠細心就容易出錯,上次出錯即要求出題老師注意,沒想到又出包。對於學生要求送分,因地理科期末考題數多,調整配分比例不會造成計分困擾,一律送分反而不公平,無法鑑別學生程度,未來將要求老師提早出題及檢查,再請教務處增加審題人數、交叉查證,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