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劃年後轉職卻遭同業人資出賣 主管殺來問話...她冏爆

一名網友規劃年後轉職,結果履歷竟被其他同業公司人資截圖拿去問主管,害她尷尬到不行。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網友規劃年後轉職,結果履歷竟被其他同業公司人資截圖拿去問主管,害她尷尬到不行。示意圖。(資料照)

2022/01/20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數有轉職意願的朋友都想領到年終獎金再離職,一名網友也規劃年後轉職,結果履歷竟被其他同業公司人資截圖拿去問主管,主管跑來問她狀況,讓這名網友尷尬到不行。事後,她上網討論這一次驚魂記,不少網友慷慨分享秘訣,離職前「記得先把原公司設定隱藏履歷」。

原PO在Dcard以「履歷表更新被同業發現」為題分享經歷,表示自己打算年後轉職,把求職網站上的履歷自傳更新後設定開啟,被同業的人資看到,對方「竟然截圖詢問目前就職公司高管」;主管得知之後竟然又截圖跑來問原PO「什麼情況」,為了別跟年終獎金過不去,原PO就掰了些理由搪塞過去,「這件事情發生後,讓我覺得原來圈子那麼小」。

她也好奇是否有網友碰上類似狀況,文章引發熱烈迴響,不少過來人慷慨分享妙招「我直接封鎖相關公司才開履歷」、「記得先把原公司設定隱藏履歷」、「如果在職找工作的話,在職的那份工作可以先不要打上名字,例如在某某人壽總公司當行政在職中,履歷表就先打『人壽總公司』就好,把公司名稱先去除掉」。

也有網友抱怨,「開履歷就是要走人,是在問什麼?擺明來鬧的,正常HR都怕找沒人了,哪有這鳥時間去問,這間公司也不用去了」。其他網友則表示,「人資還會互換帳號看人力網站,看自家公司員工有沒有開履歷(因為很多會封鎖自家公司),這是我好幾次開履歷都被抓之後,離職了跟前同事HR聊天才透露給我的」、「同為人資專員,的確招募同事其實會時不時地上去看一下上面人才狀況,很難不被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