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邀名家揮毫 盧秀燕開箱小紅包、創意春聯及紅包袋

盧秀燕與周良敦(左二)及四位大墩書法盃獲獎的小朋友一起書寫一字聯。(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與周良敦(左二)及四位大墩書法盃獲獎的小朋友一起書寫一字聯。(記者蘇金鳳攝)

2022/01/19 12: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距離農曆春節不到2週,台中市政府今天及明天舉行「迎新揮毫春聯活動」,邀請152位書法名家揮毫,市長盧秀燕今天在開場儀式表示,今年市府贈送給民眾的春聯「福虎生豐」是邀請書法大師周良敦老師書寫,同時開箱小紅包、創意春聯及紅包袋,春聯「福虎生豐」及創意春聯及紅包袋民眾可到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及豐原陽明市政大樓服務中心索取,送完為止,而今年為回應市民需求,市長盧秀燕將視疫情狀況規劃前往台中各大宮廟祈福,並發贈小紅包分享年節喜氣。

市府今、明兩天同時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及陽明大樓舉行「迎新揮毫春聯活動」,市府並在市政大樓舉行開場儀式,市長盧秀燕與書法大師周良敦、大墩書法盃獲獎的四位小朋友一同進行開筆,一人一字寫下「幸」、「福」、「虎」、「年」「躍」、「進」。 市議員冉齡軒也與多位局處首長共同寫下祝福民眾的一字聯。

盧秀燕寫完春聯後更發送限量虎年小紅包,由12顏色七巧板組合而成的老虎,象徵市府延續12項重大軟硬政策,為福虎年注入活力,民眾開心踴躍索取,現場十分熱絡。

盧秀燕表示,老虎是個充滿活力、生氣勃勃的動物,這次贈春聯共152位書法名家於台灣大道及豐原陽明市政大樓為市民客製化春聯,並邀請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為市民書寫「福虎生豐」」也已出爐。

此外,盧秀燕並為以虎年為發想的市長小紅包、年輕朋友非常喜愛的創意春聯及精心製作的紅包袋開箱,並開放市民索取。

秘書處表示,揮毫贈春聯今、明兩天自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及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舉行,每人可領取七言1幅、四言2張、一言5張及8K年畫紙1張。

現場也安排定時定點特色小活動送限量好禮,包含今日上午10時的上上籤小福袋、下午2時的福虎紅包絹印,明日上午10時的上上籤小福袋、11時的新春刮刮樂、下午2時的福虎紅包絹印;另自即日起市府兩地聯合服務中心也將發放市長福虎生豐傳統賀聯、虎年主視覺創意春聯及紅包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戴好口罩、現場完成實名登記領。

盧秀燕宣布今年春聯為「福虎生豐」是邀請書法大師周良敦所書寫。(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宣布今年春聯為「福虎生豐」是邀請書法大師周良敦所書寫。(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提供春聯小紅包供民眾索取。(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提供春聯小紅包供民眾索取。(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