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包辦全國蜜棗評鑑冠亞季19獎 「蜜棗王」賴隆溪再奪冠

全國蜜棗評鑑今揭曉,「蜜棗王」賴隆溪再度奪冠。(記者陳文嬋攝)

全國蜜棗評鑑今揭曉,「蜜棗王」賴隆溪再度奪冠。(記者陳文嬋攝)

2022/01/18 18:1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全國蜜棗評鑑今揭曉,高市包辦冠、亞、季軍等19個獎項,「蜜棗王」賴隆溪過去是三冠王,時隔8年再度奪冠,成為最大贏家。

高市是全國棗子最大產地,種植面積超過750公頃,占全國4成以上,產量超過1300餘噸,肉質脆、甜、細緻,營養價值豐富、狀似小青蘋果,是全國評鑑常勝軍。

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所今舉辦「2022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其中高市包辦冠、亞、季軍、優良獎、果品優選等全品項,總計22個獎項奪下19個獎項,成績優異。

其中燕巢區農會榮獲冠軍、亞軍、優良獎及果品優選共6人,大社區農會獲得季軍、優良獎及果品優選共8人、吉建果菜運銷合作社獲得優良獎1人、阿蓮區農會、岡山區農會及六龜區農會獲得果品優選1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冠軍「蜜棗王」賴隆溪是2012至2014年的蜜棗三冠王,時隔8年再度奪下蜜棗王寶座,無論在果品初選、果園環境及栽培管理技術,皆獲得評鑑委員青睞。

蜜棗王賴隆溪表示,棗園最重枝條、病蟲害、肥培管理,不因產量留過量枝條,而造成降低品質,應保持通風、日曬,病蟲害管理採取預防勝於治療,且落實產銷履歷、安全用藥,肥培管理是掌握開花又著果的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