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博物館」武陵農場 櫻花從元月一路開到4月

武陵農場栽種2萬多棵櫻花樹,將從元月一路開到四月。(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栽種2萬多棵櫻花樹,將從元月一路開到四月。(武陵農場提供)

2022/01/18 15: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栽種2萬多棵櫻花樹,櫻花品種多達10幾種,如台灣山櫻花、霧社櫻、昭和櫻、紅粉佳人、墨染櫻、河津櫻、八重櫻、牡丹櫻、一葉櫻、富士櫻、大島櫻、枝垂櫻、太平山櫻、琉球緋寒櫻等,而擁有「櫻花博物館」的美譽。其中,紅粉佳人約占7至8成,是農場主要的櫻花品種,國內僅有武陵農場大量種植。

武陵農場最早盛開的櫻花為山櫻花,目前已開始綻放,散佈在農場各區,主要以南谷休憩區及桃子園附近紫藤棚架區為最主要;1月底、2月上旬則是昭和櫻、紅粉佳人上場,為農場最主要的櫻花品種。

武陵農場因佔地廣達600公頃,南北長狹長約7公里,海拔高度南低北高,垂直落差約400公尺,因地形高底低錯落有致影響,櫻花開花時間依序由農場南邊陸續盛開至北邊,南谷櫻花台、富野櫻花區、妙高櫻花坡、兆豐櫻花園、茶莊櫻花道、隘口櫻花林、古松櫻花帶、霧社櫻花群、桃園櫻花台及櫻桃楓林區。

二月底至三月初,盛開櫻花品種如河津櫻、八重櫻、富士櫻、大島櫻,其中最具代表的是白色台灣原生種櫻花霧社櫻,以及較晚盛開的墨染櫻、牡丹櫻、一葉櫻、太平山櫻,琉球緋寒櫻則在3月初至4月初最晚開花,拉長農場整體櫻花賞花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