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偵測行車視野盲區 台南市區5路公車電動巴士啟航

台南市區5路電動公車,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左7)啟航。(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區5路電動公車,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左7)啟航。(記者劉婉君攝)

2022/01/18 13: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配合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台南市以每年30輛的速度,將柴油公車汰換成電動低地板公車,市區公車5路配置的15輛今天啟航,每車均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提升公車安全駕駛功能,後續將逐年推廣到市區各路線。

南市公車繼去年12月第1條全面電動化的「棕幹線」啟航後,市區公車5路電動公車今天在市長黃偉哲主持下將陸續上線營運。黃偉哲表示,南市在2012年率全國之先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除了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近333萬8千元之外,市府也加碼補助業者購買電動公車,每輛車補助150萬元,目前全市電動公車總數為50輛,電動公車比率提升至12%。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本次上線的電動公車皆是府城客運的車輛,電池續航力250公里以上,均為合格低地板大客車,配有無障礙渡板、輪椅專用區及固定裝置,駕駛員也都已接受相關操作的訓練。還有加裝先進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設備,可以智慧偵測前車距離、車道偏移及交通速限標示等,即時發出警示提醒駕駛注意,亦能偵測行車視野盲區及駕駛不當行為,提升行車安全。

市區公車5路為南市運量最高的市區路線之一,平日每日往返85班次、假日每日往返70班次,行經包括奇美醫院、成大醫院、市立醫院及台南火車站、台南航空站等。

台南市市區5路公車15輛電動巴士上路。(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市區5路公車15輛電動巴士上路。(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