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堤群聚累計14學生染疫 鄭文燦:Omicron病毒潛伏2到9天傳播力驚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記者周敏鴻攝)

2022/01/18 11:0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Omicron病毒的傳播力很驚人,從西堤餐廳群聚感染事件的確診個案觀察,潛伏2天到9天都有傳播力,但因症狀是輕症,就怕民眾會忽略,再度呼籲與確診個案足跡重疊的民眾,一定要站出來採檢,不要形成黑數造成隱形傳播鏈。

鄭文燦說,17日深夜宣布今起停課14天的信義國小、華盛頓幼兒園學生,是9日前往西堤餐廳的一家3口中的2兄弟,帶他們去的父親也確診,因3人都已被匡列居家隔離,社區風險較低。

龍潭國小與附幼、市立龍潭幼兒園羚羊班,因有學生的同住家人確診,今天預防性停課1天。鄭文燦說,西堤用餐導致一家5口中的母親等4人確診,3名子女就讀的內壢國小、安親班佳音英語元生分校、私立美奇幼兒園3校17日起停課14天,並設置臨時採檢站,已採檢2257人,目前正在檢驗中;中壢高商、東興國中都已完成採檢,僅少部分結果未出爐,除已公布確診個案外,其餘都是陰性,2校的採檢告一段落。

鄭文燦說,西堤餐廳群聚感染事件已導致14名學生確診,只要學生有人確診,學校就停課14天,有學生的家人確診,學校就預防性停課1天。國小已放寒假,高、國中原定20日放學後放寒假,也改為完成學期末的期末考就能提早放假,不用等到20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