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外海規模5.5地震國家級警報狂響 氣象局:留意規模4至5餘震

台灣東部外海在今下午發生規模5.5有感地震。(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東部外海在今下午發生規模5.5有感地震。(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2/01/16 16:4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4點15分於東部外海發生規模5.5地震,各地最大震度花蓮、宜蘭、南投、台東3級,幾乎全台有感。宜蘭縣民眾更是收到俗稱「國家級警報」的細胞簡訊。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未來2天內須留意規模4至5的餘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今天規模5.5地震是隱沒帶地震,距離今年1月3日規模6.0地震距離相距不遠,但稍微偏北,初判屬於兩起不同地震,此區地區有2群,一群淺層(弧前盆地陷落地震、如1月3日地震)、一群深層地震,今天屬於隱沒帶拉動造成的深度地震。

陳國昌說,這裡的地震不少,規模5.5的地震40多年來20多個,規模6以上約10個,紀錄規模最大為2002年規模6.8地震,屬深層者規模最大為2007年的6.6。

陳國昌說,一般隱沒帶地震餘震不會多,除非能量釋放沒有完全,會很快再發生一個比較大的地震,不排除2天內還會有規模4至5的餘震。

由於預估宜蘭地區震度達4級,啟動俗稱國家級警報的「地震速報 Earthquake Alert」,指出16時15分左右東部海域發生中型有感地震,慎防強烈搖晃,就近避難「趴下、掩護、穩住」。告警範圍為宜蘭縣,不過實際測得震度為3級。

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16點15分41.9秒發生規模5.5地震,震源位在東部海域、深度55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宜蘭、南投、台東3級;台中、桃園、雙北、新竹、苗栗、嘉義、雲林、彰化、高雄2級;高雄、台南屏東、馬祖1級,幾乎全台有感。

宜蘭縣民眾更是收到俗稱「國家級警報」的細胞簡訊。(民眾提供)

宜蘭縣民眾更是收到俗稱「國家級警報」的細胞簡訊。(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