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警送虎年限定專屬口罩 討喜圖騰掀「手刀衝刺」

台中市第一分局員警今日起已全面換戴虎年口罩執勤。(警方提供)

台中市第一分局員警今日起已全面換戴虎年口罩執勤。(警方提供)

2022/01/16 12: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分局警員李冠鼐擅長繪畫,經營「牛奶方盒警探」臉書頗獲好評,去年設計防詐圖更獲得警政署頒發第一名的殊榮,而因應虎年來臨,該分局也請李冠鼐獨家設計「TIGER POWER虎力全開,護你好運」新年限定款口罩,共紅、藍兩款的討喜圖騰加上即日起限量發送,提醒市民朋友「手刀衝刺」!以免向隅。

第一分局表示,藍款是特別為分局同仁設計,選用莫蘭迪色系灰藍色,與警員深藍制服為同色系穿搭,巧妙地將反詐騙、防竊、反暴力及反毒等各種犯罪預防標語圖像化,融入背景點綴其中,讓員警路上執勤也能隨時傳遞推廣犯罪預防資訊,而主角可愛虎警娃娃隨側一旁,如虎添翼般充滿源源不絕的猛虎原動力,護市民朋友一路好運。

至於紅色款則是走新年可愛風,以喜氣大紅色搭配各式大小虎爪印,象徵著市民在新的一年「抓」住夢想;此外,虎警娃娃抱著城堡的圖騰,則宣誓著警察,在虎年依舊堅守崗位,守護台中市的決心,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而該分局員警今日起已全面換戴虎年口罩執勤,市民朋友若想擁有這專屬限量口罩,即日起可到分局轄下五所分駐(派出)所(西區、繼中、大誠、民權及公益派出所)免費領取紅色口罩,每人限領一片,但藍款需到「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出示按讚手機畫面給值班台員警核對,即可獲得。

但該兩款口罩數量有限,每個所都有紅款200份、藍60份,一共1300份,送完為止,分局長張啓祥表示,此次口罩透過同仁發揮創意發想與設計,融入虎年吉祥物、犯罪預防及警察等各項元素,讓原本平淡無奇口罩也能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專屬配件,加深民眾印象,除了防疫也是警政行銷利器。

警方同時呼籲民眾年節將至,詐騙集團不會因假期停歇,接到不明電話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口訣,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反詐騙165專線報案及查證,而年節將近,賣場市集人潮洶湧,別忘了包包要揹(放)胸前,勿置於背後讓錢財露白,使宵小有機可趁。

台中市第一分局推出的虎年限定專屬口罩,共有紅、藍兩款。(警方提供)

台中市第一分局推出的虎年限定專屬口罩,共有紅、藍兩款。(警方提供)

該分局員警今日起已全面換戴虎年口罩執勤。(警方提供)

該分局員警今日起已全面換戴虎年口罩執勤。(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