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土城市場防疫措施 侯友宜籲年菜一次買足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土城公有市場視察防疫。(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土城公有市場視察防疫。(記者邱書昱攝)

2022/01/16 11: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農曆年節將近,本土疫情卻逐漸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土城公有市場視察防疫,包含出入口實聯制、配戴口罩、保持距離等,他說,鼓勵民眾分批、分時段,且一次購足年菜,以防疫為主才能平安過年。

新北市場處表示,為了防堵疫情的社區傳播鏈,市府在1月12日公告市場要落實相關防疫措施,攤上也禁止試吃並每日自主健康管理,市場內熟食的攤商也加裝透明隔簾,落實衛生安全。

侯友宜到場也和攤商及採買的民眾宣導防疫,他說,過去一年大家努力成功防堵疫情,但最近疫情又捲土重來,傳播力不可輕忽,雖然工作上會有許多不便,仍要以防疫為優先。

他說,過年即將到來,屆時人潮也會變多,但實名制、清潔消毒、戴口罩、保持適當距離仍不可少,同時市場也會做好人流管控,也呼籲民眾分批、分時段來採買,避免人潮擁擠,希望公有、私有市場大家一起努力。

市場處補充,土城公有市場自2021年5月起開始防疫管制措施,至今皆未降低管制強度,雖疫情造成營業衝擊,不過也趁這段期間改造環境,像是完成地坪水溝更新工程及防疫硬體改善補助,提升市場競爭力。

市場處也提醒,防疫相關規範若不配合且經勸導仍不改善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呼籲消費者主動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熟食區的攤商自主架設透明隔簾。(記者邱書昱攝)

熟食區的攤商自主架設透明隔簾。(記者邱書昱攝)

市場出入口也派駐人力,要求民眾掃描填寫實聯制。(記者邱書昱攝)

市場出入口也派駐人力,要求民眾掃描填寫實聯制。(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