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爆群聚東興國中隔宿露營照辦惹議 校方:一切符合規定

東興國中急召與確診病例接觸的師生採檢,幸全為陰性。(記者許倬勛攝)

東興國中急召與確診病例接觸的師生採檢,幸全為陰性。(記者許倬勛攝)

2022/01/15 16:4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桃園市中壢區東興國中14日晚間有學生確診,深夜緊急召回176人採檢,幸全數陰性;有家長控訴,校方明知疫情嚴峻,13日仍讓全校8年級學生到外縣市隔宿露營,任由學生群聚,毫無警覺心。

「一切按照規定。」東興國中校長林祺文解釋,市府今日才公告取消國、高中戶外教學及畢業旅行,也同意讓對疫情有疑慮的學生全額退費,8年級共有800多名學生,有約100多名學生提出退費需求,當時出遊也要求學生除用餐外一定要緊戴口罩、妥善消毒,符合中央、市府的防疫規定。

黃姓家長說,中壢區接連爆發銀行、餐廳群聚感染,校方不顧學生的安危,執意要舉辦隔宿露營,讓孩子暴露在大型活動群聚的風險下,Omicron病毒株傳染力強,且有環境污染疑慮,校方難道有十足把握、阻絕所有感染源嗎?

市議員舒翠玲批評,桃機群聚事件從3日發生迄今未歇,對各行各業衝擊很大,市府防疫經驗充足,不解為何不同步公告,取消各級學校的大型活動,實在太慢半拍,難怪家長批評聲不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