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本土四條傳播鏈

本土四條傳播鏈

2022/01/15 06:31

自由時報

國內本土4傳播鏈 桃機案相關累計68例

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逐漸延燒,昨天新增十四例都算桃園機場群聚的延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有四條感染鏈,僅剩桃機相關的感染鏈仍在增加、其他三條未擴大。

詳見國內本土4傳播鏈 桃機案相關累計68例

宜縣涉貪弊案》林姿妙列被告 建設代處長、農業科長收押

宜蘭地檢署偵辦宜縣政府、羅東鎮公所疑涉貪污等弊案,搜索縣長林姿妙官邸等三十餘處所,約談三十名嫌疑人與證人到案說明,其中林姿妙等十人列為被告,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兩人昨經檢方聲押,宜蘭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詳見宜縣涉貪弊案》林姿妙列被告 建設代處長、農業科長收押

爭取加入CPTPP 移除障礙 政府與日協商福食解套

我國正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是CPTPP主要成員國並扮演關鍵角色,但我迄今仍未對福島食品解禁,被視為是加入CPTPP的一大障礙,據悉,政府正與日本溝通協商有關福島五縣食品解禁問題,不排除爭取福島五縣以外的日本食品進口也檢附產地證明,以讓台灣民眾安心。

詳見爭取加入CPTPP 移除障礙 政府與日協商福食解套

聯合報

撈出疑似戰機殘骸 F-16V飛官陳奕證實殉職

空軍嘉義基地駕駛F-16V戰機的飛官陳奕十一日失事墜海,搜救人員尋獲部分生理組織,經與家屬DNA比對,昨晚證實確為陳奕的肢體,軍方表示陳奕殉職罹難,將從優撫卹並辦理公祭。

詳見撈出疑似戰機殘骸 F-16V飛官陳奕證實殉職

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過境美方成焦點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將在廿七日就職,據悉,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特使」身分出席就職典禮。此行除鞏固兩國邦交,更是賴清德在副總統任內首次出訪,據悉,賴清德預計過境美國,屆時會與美方什麼層級的官員會面,是各界關注焦點。

詳見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過境美方成焦點

中國時報

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1716億美元創新高

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不含香港)出口總額近2500億美元,且享有的貿易順差突破1700億美元,達到約1716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根據我財政部先前公布的數據,台灣僅享1000億左右順差,兩者落差非常大。學者分析今年RCEP生效,台灣面臨相對較高的關稅,對陸順差可能出現高點反轉。

詳見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1716億美元創新高

受惠參數調整 勞保基金延2028破產

勞動部昨天公布「勞工保險普通事故財務精算報告」,指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為止,勞保基金精算負債達11.05兆元、基金累積餘額出現負值年(破產)年限則為2028年,雖然較上一次的精算報告再延後2年,但破產危機仍在眼前。

詳見受惠參數調整 勞保基金延2028破產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紅衣者)羈押禁見。(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紅衣者)羈押禁見。(記者蔡昀容攝)

CPTPP(路透檔案照)

CPTPP(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