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心看見這群學生的美 南聰學子現場揮毫送春福

南聰學子揮毫寫春福,增強自信心。(南大附聰提供)

南聰學子揮毫寫春福,增強自信心。(南大附聰提供)

2022/01/14 20: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簡稱南大附聰)今(14)日舉辦揮毫送春福活動,以及「微課程」成果展,學生把春聯融入創意繪畫,打破過去對於春聯的舊有印象,也讓書法課程變得多元有趣,提高學生自信心。

南大附聰書法課程的發展已逾10年,從國小部3年級開始至國中部3年級。今天活動由書法課程老師謝依珉指導學生現場揮毫,書寫過年吉祥話,並由視覺藝術課程老師魏向芃指導創意繪畫,贈送給學校來索取的教職員工與師生。

大家拿到創意春聯都感到很開心,而且對於學生們而言,他們也能克服現場揮毫的心理關卡,感到很大的成就感,增強自信心。

南大附聰表示,高職部彈性課程規劃微課程,以空間社區人文、性別平等及自然環境保等3大主軸,拓展學生們對於校園、社區,以及台灣連結世界的國際視野,高一至高三各學期的微課程包括「青春密碼」、「我該怎麼辦」、「理性與感性」、「衝突管理」、「情感歸屬」等,再搭配議題探討加深思考維度。

南大附聰校長陳秀雅說,學校以書法課程來穩定學生的情緒及涵養藝術,利用微課程帶領學生自發性探索、與同學進行溝通互動學習,透過議題探討思考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達到社會共好目標,也是108課綱強調的素養學習。

南聰學子發揮創意揮毫寫春福。(南大附聰提供)

南聰學子發揮創意揮毫寫春福。(南大附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