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善化人口成長 民代爭取開闢特色公園

台南善化人口成長快速,但特色公園不多,市議員林志展爭取希望將公六公園打造為特色公園,增加親子遊憩的好去處。(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善化人口成長快速,但特色公園不多,市議員林志展爭取希望將公六公園打造為特色公園,增加親子遊憩的好去處。(記者萬于甄攝)

2022/01/13 12:1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善化因南科效應,發展迅速,人口更連續18年正成長,不過轄內卻缺乏特色公園與親子遊樂場,市議員林志展也接獲許多民眾的心聲,近期邀集區公所與里長等,前往公六公園會勘,希望區公所增加遊憩設施,爭取設計成一座親子共遊的特色公園。

林志展表示,受南科效應,善化地區人口成長快速,且許多都是年輕夫妻,較關注地方是否有親子遊憩公園的開闢,而家長最常帶小孩到公六公園玩耍,早上及傍晚時親子多,但小小溜滑梯及沙坑早已不敷使用,若能擴大面積,改成特色遊戲場,值得期待。

善化區公所表示,位於文昌里光復路的公六公園,面積約有0.6公頃,縣市合併前原為清潔隊停車用地,合併後化身為綠地,並開放民眾認養菜園、增設簡易遊樂設施等,2019年通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已劃為公園用地。

善化區公所也說,目前已向工務局爭取到規畫經費,希望把公六公園打造成兼具森林生態、草坪區、市民農場、特色遊戲場等多元化公園,特色遊戲場將以善化在地糖業文化為發想,融入火車或糖晶體意象。

居民則認為,除糖業文化外,希望可增加在地特色,像是善化牛墟文化、草莓特產等,而最重要的是遊樂場不要設置罐頭遊具。此外,也有民眾考量該區人口密集度,要求要有停車場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