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效益!高雄楠梓區土庫周邊12道路全刨鋪 1/22前完工

林欽榮視察土庫清豐路路平工程。(記者王榮祥攝)

林欽榮視察土庫清豐路路平工程。(記者王榮祥攝)

2022/01/12 18: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下午視察楠梓區土庫清豐路,指出土庫周邊12條重要道路,去年起共編列5千萬元經費、全面啟動刨鋪,今年1月22日、農曆新年前將全部完工;地方對此樂觀看待,覺得也是台積電衍生效益。

林欽榮說明,楠梓區土庫地區,北可往高雄科技大學、南至楠梓火車站、東臨國道高速公路、西向捷運青埔站及都會公園站,沿線住宅林立、人口稠密,可謂重要聯外道路,更是南部半導體S廊帶產業區的交通樞紐。

然而10幾年來,沿線道路鋪面老化、坑洞、龜裂、補錠等問題,需要大規模鋪面刨除重新鋪設方能徹底改善,市府工務局養工處籌措5000萬元經費,去年起陸續針對周邊12條重要道路展開刨鋪作業。

他表示,今前往楠梓區清豐路視察工程進度,期勉施工團隊如期如質於農曆年前完成全數工作,讓返鄉遊子及市民朋友感受到路面平整、一路暢行的新年新氣象。

清豐路(楠梓路至寶溪南街)刨鋪規劃於今年1月10至22日,共13天工期完成,長度1153公尺、寬度26公尺,改善面積約53840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1884萬元。

為避免施工範圍重複挖掘、反覆施作,造成用路人不便,工程團隊於施工前除針對現地路面展開徹底的基本調查,更密集邀集管線單位協調孔蓋下地作業,以確保後續施工的順利進行。

除了路面平整,市府已採納內政部營建署建議試辦將抗滑係數(BPN)提高至50〜65的施工標準,新路面全面採用最高規格BPN65,確保標線抗滑性能,有效減少汽、機車打滑。

林欽榮與議員檢視標線防滑檢測。(記者王榮祥攝)

林欽榮與議員檢視標線防滑檢測。(記者王榮祥攝)

位於楠梓高中前的清豐路進行全面刨鋪,預定1/22前完工。(記者王榮祥攝)

位於楠梓高中前的清豐路進行全面刨鋪,預定1/22前完工。(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