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國小提前放寒假新北不跟進 侯友宜:滾動式調整

針對桃園市政府宣布國小以下提前1週放寒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全力落實校園防疫,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桃園市政府宣布國小以下提前1週放寒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全力落實校園防疫,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12 10: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桃園市政府昨宣布國小以下學童提前1週放寒假,1月14日最後1天上課,但新北市不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校園防疫嚴格要求3級防護、健康5原則,用餐隔板沒有取消,未來會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策略。

針對是否跟進提前放寒假,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指出,目前新北市校園落實、貫徹防疫政策,國、高中老師都已經打完第2劑疫苗,學校的用餐隔板沒有取消,戴口罩也是最嚴格要求,希望將境外病毒擋住、境內快速清零,現階段新北市全力協助桃園把防疫做好,視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

至於過年前新北市是否提升為三級警戒?侯友宜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落實防疫規定,希望新北市全力守住疫情,讓民眾度過平安快樂的春節。

針對醫療量能吃緊問題,侯友宜表示,將分階段擴增專責病房,如果境外阻絕有效,進入境內的個案就會比較少,未來重症、輕症分流,按照先前面對Alpha和Delta病毒的經驗,醫療量能要不斷調整步伐,萬一境外擋不住、境內快速爆發的時候,醫療量能和集中檢疫所就要快速支援,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做好準備。

他也呼籲,新北有31處社區篩檢站,市府一直倡議廣篩,尤其Omicron病毒個案很多都沒有症狀,歡迎有需要的市民前往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