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過好年」起跑 三鳳中街年貨普遍漲價不能試吃

今年「高雄過好年」活動有破紀錄的26處商圈參加,1月15日將由三鳳中街率先開跑。(記者葛祐豪攝)

今年「高雄過好年」活動有破紀錄的26處商圈參加,1月15日將由三鳳中街率先開跑。(記者葛祐豪攝)

2022/01/11 11:4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高雄過好年」活動有破紀錄的26處商圈參加,1月15日將由三鳳中街率先開跑,但今年年貨普遍漲價,因應疫情升溫,也不能試吃。

高市經發局聯手大高雄觀光商圈總會、26個在地商圈,規劃自1月15日起舉辦「高雄過好年」系列活動,今天上午在市府前舉辦預告記者會。

針對近期物價調漲,採買年貨是否也跟著漲價?三鳳中街管委會主委伍進昌指出,今年因為產量減少及運輸成本提高,漲最多的是烏魚子,漲了約15%、花生與瓜子漲10%,堅果類也漲5%,其他包含蝦米等乾貨小漲,但香菇沒漲價。

經發局提醒,近期疫情升溫,各大商圈均已落實防疫措施,市府也遵照中央防疫規範,不定期至商圈加強宣導稽查,請民眾外出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或使用酒精消毒,一起安心過好年

以三鳳中街為例,有兩側入口及中間一處出口,共配置3部紅外線熱像儀,因應疫情升溫,從上週六下午起,已禁止消費者試吃試用。

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今年「高雄過好年」活動新增7處商圈,總計26處商圈陪大家一起過好年,首場活動「虎虎生豐」將於15日在三鳳中街登場,市長陳其邁將親臨,為活動打響第一炮,之後接連至1月16日,將由各商圈接力舉辦,有消費抽獎、餐車市集、懷舊復古派對及闖關市集等好康活動。

因應今年台灣燈會重返高雄,市府在愛河灣及衛武營打造「陸海空」雙主場,26個在地商圈也將配合燈會佈置場域,並延續到2月28日台灣燈會結束,一起點亮高雄港都夜經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年年貨普遍漲價,三鳳中街管委會主委伍進昌(右)指出,漲最多的是烏魚子,漲了約15%。(記者葛祐豪攝)

今年年貨普遍漲價,三鳳中街管委會主委伍進昌(右)指出,漲最多的是烏魚子,漲了約15%。(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