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插畫家畫在酒甕上 童趣版「大貓」一樣虎虎生風

吳騏利用4公尺高、6公尺寬的酒甕牆當畫布,畫出有插畫感虎虎生風。(記者吳正庭攝)

吳騏利用4公尺高、6公尺寬的酒甕牆當畫布,畫出有插畫感虎虎生風。(記者吳正庭攝)

2022/01/10 21:1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林務所迎接農曆春節,在各鄉鎮公所布下的裝置藝術陸續亮相,其中在曾經人潮洶湧而有「東門町」之稱的金湖鎮的金門公車總站前,架設8只大酒甕排出的「酒甕牆」,今天安排地區年輕插畫工作者吳騏設計「虎虎生風」,把「插畫畫在酒甕上」,秀出童趣版的「大貓」,傳達虎年生生不息,永續力量流動的祝福之意。

縣林務所所長鐘立偉說,2021年金門降雨量與經費都縮減,因此年度春節的布置,捨棄過去以植栽為主體的做法,改以裝置藝術及回收材料作為設計發想。

金湖鎮公車總站前的作品,是以金酒公司汰換的1000公升大酒甕為材料,用8只大酒甕堆疊成約4公尺高、6公尺寬的大畫布,邀請地方年輕的插畫藝術工作者吳騏發揮創意,打造春節街景藝術。

在地區已有13幅街景藝術作品的吳騏說,以金酒公司的大酒甕作為創作的素材很有趣,除深具金門地方特色,透過虎年節慶的概念,將兩隻老虎1上1下、互相對望的構圖,呈現出對於新年充滿律動、活力的想像;而為了減少傳統對老虎兇猛的形象,透過更圓潤的線條,以充滿童趣的筆法,將老虎化身為可愛的「大貓」,輔以插畫形式,讓創作成為打卡亮點。

林務所表示,「虎虎生風」由吳騏設計,也是他與妹妹吳彤首度和金門在地陶藝家的父親吳惠民,一家人協力創作而成,在傳統農曆年一家團圓的氛圍中,作品的背後更顯溫馨。

吳騏透過童趣的畫風和筆調,畫出可愛的「虎虎生風」。(記者吳正庭攝)

吳騏透過童趣的畫風和筆調,畫出可愛的「虎虎生風」。(記者吳正庭攝)

吳騏說酒甕的甕身光滑,上色不易,因此要特別拿捏顏料的濃度。(記者吳正庭攝)

吳騏說酒甕的甕身光滑,上色不易,因此要特別拿捏顏料的濃度。(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