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以外擬都列高風險國家 侯友宜:有改等於沒改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表示,針對高風險國家,要有一個權重比例的分配,把權重列舉出來,哪一個國家確診者進來的最多,就採取更嚴格的限制,這才是保護國人的作戰方式。(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表示,針對高風險國家,要有一個權重比例的分配,把權重列舉出來,哪一個國家確診者進來的最多,就採取更嚴格的限制,這才是保護國人的作戰方式。(記者林欣漢攝)

2022/01/09 16:24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將帛琉以外的國家都列為高風險國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要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最重要的是針對高風險國家,要有一個權重比例的分配,把權重列舉出來,哪一個國家確診者進來的最多,就採取更嚴格的限制,這才是保護國人的作戰方式,不要待境外防線被突破,造成全民要付出低度活動、賠上經濟慘重的損失。

「其實這個等於是有改跟沒改差不多啦。」侯友宜說,最重要是要有一個權重比例的分配,那高風險國家你把它列入,你有要列出來哪一個是更高風險國家、更嚴重的國家,就要採取在阻絕於境外要加嚴,到底整個加嚴的方式,中央去重新要去思考再做調整,要不要調整10+4或是7+7等,甚至如何再加嚴的阻絕於境外,針對光最近回來的大部分都是哪一個國家確診的個案的國家列為更高風險、更嚴重的國家,好好去面對思考,這才是彈性調整步伐最重要的關鍵。

他認為,唯有阻絕於境外,快速地調整作戰的方式,才能夠面對來勢洶洶從不同國家進來的Omicron,如果全部都列高風險國家,其實那也沒有多大差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