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生館展示融入「元宇宙」!虛擬極地水域驚艷遊客

民眾一秒置身雪白的極地世界。(海景提供)

民眾一秒置身雪白的極地世界。(海景提供)

2022/01/07 23:0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立海生館是南台灣最受歡迎水族館,雖然已經是資深博物館,近期仍搶先踏入前衛的「元宇宙」,全面更新極地水域虛擬展示內容,並正式推出「極境漫遊66.5度」,沉浸式的科技感官體驗,讓民眾一秒置身雪白的極地世界,體驗踏入極地的感動,首次曝光已經吸引不少遊客詢問。

海生館今年重新打造世界水域館中的極地水域區「極境漫遊66.5度」,是開館以來首度更新常設展示,民眾踏入投射動態光雕影像的巨大冰岩入口,進入極光隧道,隨著空氣溫度逐漸下降,隧道週遭呈現冰晶世界,彷彿跨越了經緯抵達緯度66.5度以上的雪白極地世界,沿著極光向內探索,引領展開絢爛光彩下的極境漫遊。

海生館委託經營的海景公司表示,北極與南極區則利用展區中的冰岩場景結合沉浸式環景互動投影,民眾可見到各式陸地與水中的南北極生物,包含極地霸主北極熊腳印以及俏皮探出頭的南極企鵝,透過聲光視覺效果,猶如置身南北極之中,是國內僅見的科技展示體驗。

海生館虛擬極地水域驚艷遊客。(海景提供)

海生館虛擬極地水域驚艷遊客。(海景提供)

海生館虛擬極地水域國內僅有。(海景提供)

海生館虛擬極地水域國內僅有。(海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