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第3劑續挺高端 估疫情關鍵期將在元宵節前後

陳建仁表示,已經預約1月18日接種第3劑,選的疫苗仍是高端,也說這波疫情的關鍵應該在元宵節前後。(彭博、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陳建仁表示,已經預約1月18日接種第3劑,選的疫苗仍是高端,也說這波疫情的關鍵應該在元宵節前後。(彭博、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07 21:1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宣布,滿18歲以上民眾,只要接種第2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OD-19)滿12週,就可以接種第3劑追加劑,已經接種2劑高端疫苗的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表示,自己已經預約1月18日接種第3劑,選的疫苗仍是高端,也說這波疫情的關鍵應該在元宵節前後。

陳建仁今日接受MOMOTV綜合台《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談到台灣近期有本土零星案例,但總體防疫表現仍獲國際讚揚,他呼籲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不斷蔓延,全民應該盡快提高第2劑甚至第3劑疫苗的覆蓋率。

談到每個國家都應發展對抗新冠肺炎疫苗,陳建仁在訪談中肯定高端的成效,過去他參加高端疫苗試驗,且接種過高端疫苗,主持人李四端問到「高端疫苗是否也需要施打補強針?」陳建仁表示:「我本來是對照組,後來對照組解盲以後,我就變成打得比較晚,那滿5個月剛好是1月18號,所以我現在打算1月18號去打。」

相較去年5月疫情爆發,陳建仁強調目前台灣疫情與去年情況不同,「因為去年中只有不到1%的人打預防針,現在台灣有80%的人打預防針,所以整體來看,現在的狀況是比去年5月要來的好,現在感染的人,如果打過預防針的,大部分都是突破性感染,突破性感染第1個發生的機率低;第2個發生的症狀比較輕微。」

因為施打疫苗的普及率提升,第1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八成,第2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成,使得重症與死亡率降低,且走向流感化,他觀察說元宵節過後將是疫情的關鍵期,希望疫情能夠趨緩,但仍需要提防病毒變異,「台灣如果能度過春節假期,到了元宵節,如果疫情沒有太大變化,我覺得台灣的疫情就能慢慢消退下去」。

因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不斷蔓延,陳建仁也呼籲全民應盡快接種疫苗,才能繼續保持台灣防疫的佳績,而打過疫苗者仍須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以及戴口罩習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建仁接受專訪表示第3劑也會打高端。(MOMOTV75台提供)

陳建仁接受專訪表示第3劑也會打高端。(MOMOTV75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