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疫情升溫 新竹縣即刻起「室內外全程配戴口罩」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下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後決定,從即時起,縣內不論室內外都必須佩戴口罩。(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下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後決定,從即時起,縣內不論室內外都必須佩戴口罩。(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2/01/07 17:1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因應桃機疫情升溫,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下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找來衛生、交旅、教育、民政、消防等局處會商,決議強化防疫作為,即時起,新竹縣境內不僅室內必須口罩戴好戴滿,室外也必須全程配戴。

衛生局說,在桃機疫情升溫之前,新竹縣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室內原本就須全程佩戴口罩,除非是因飲食需要,在保持安全距離之下可以暫時拿下。在室外,若是於山上、海邊無人或人煙稀少處,可以允許脫掉口罩。

現在本土疫情增溫,今天下午縣府內部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後決定,從即時起,在新竹縣境內,不論室內外都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只有極少數因工作佩戴口罩不便,且人在山上、海邊這類人煙稀少處的工作者,工作期間可以暫時拿下,但工作一結束就必須馬上戴上。

縣府強調,從即時起,不管是拍照、唱歌,統統都不可以拿掉口罩,並請定點飲食,避免邊走邊吃。

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在本月31日之前,只要打COVID-19疫苗第1、2劑者就送200元禮券,同時規劃58家醫療院所提供第3劑接種專診服務,請鄉親盡速接種第1、2、3劑疫苗,落實個人防護措施,並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另外,針對防疫旅館等高風險區域,交旅處持續不定期做相關防疫措施的總體檢。同時強化高風險工作人員的防護,對於防疫計程車司機與防疫旅館第1線人員,每週執行公費快篩,並安排接種第三劑追加劑疫苗及強化人員防護、落實工作環境清潔消毒。

至於縣內目前有83床專責病床可以收治COVID-19病患,並安排「14+0+7」、「10+4+7」、「7+7+7」3個方案至少有6次的公費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府宣布,從即時起鄉親無論在室內外都必須全程佩戴口罩。(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府宣布,從即時起鄉親無論在室內外都必須全程佩戴口罩。(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