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塔上樑 2月底完工將成國門新地標

國門新地標「基隆塔」今天上樑。(記者盧賢秀攝)

國門新地標「基隆塔」今天上樑。(記者盧賢秀攝)

2022/01/07 12:2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的基隆塔,今天上午舉行上樑儀式,預計在2月底完工,成為國門新地標。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包括2座電梯,1座在信二路防空洞內,1座就是橋式起重機造型的「基隆塔」,今天市長林右昌與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共同主持基隆塔上樑儀式,橋式起重結構成型。

林古昌說,豎梯命名為「基隆塔」,未來串接廟口、哨船頭商圈以及東岸郵輪旅客大樓,結合山海城的都市景觀。同時基隆塔將是郵輪旅客來到台灣的第一眼印象,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性工程,在完成上樑之後,希望能在農曆年後完成工程主體,並在4月份的城市博覽會中順利展現在國人面前。

吳欣修則表示,當初看到基隆市政府提出的規劃案時,感到十分驚豔,對於工程難度感到擔憂,但在市府團隊齊心合作之下,讓這樣一個難得的工程順利進行,絕對會成為基隆國門觀光的指標。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中央核定補助計2億6000萬餘元,目前鋼構工程都已完成,進入最後收尾階段,預計今年2月底完工,可銜接愛四路夜市,將人潮導引至義二路商圈;郵輪旅客也可由東岸郵輪旅客大樓經由信四路,搭豎梯直接到達主普壇,眺望基隆港山海美景,同步此區也為本市地方創生基地,帶動基隆東岸人本環境和商圈發展。

豎梯「基隆塔」今天上樑。(記者盧賢秀攝)

豎梯「基隆塔」今天上樑。(記者盧賢秀攝)

豎梯「基隆塔」今天上樑,結構完成。(基隆政府提供)

豎梯「基隆塔」今天上樑,結構完成。(基隆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