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群聚案1確診者住新北 侯友宜:2同住家人採檢陰性

桃園機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其中有一名新增確診個案住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同住家人採檢結果陰性,目前新北勢狀況穩定。(記者賴筱桐攝)

桃園機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其中有一名新增確診個案住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同住家人採檢結果陰性,目前新北勢狀況穩定。(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06 11: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桃園機場群聚案件昨晚再新增3名確診者,其中1人住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個案的2名同住家人採檢陰性,且活動史都在桃園,不會影響新北市的疫情。

侯友宜今天出席市政活動受訪表示,昨天接獲新北市有1名確診個案後,立即快速啟動疫調,擴大匡列、採檢,到現在為止情況都可控制,個案的同住家人採檢結果陰性,個案活動史在桃園,新北市的狀況穩定,個案不會影響新北市的疫情。

侯友宜說,新北市有31處社區篩檢站,每天有一定的篩檢量能,加上確診的這名清潔工本身活動範圍都在桃園市,其同住家人只有父母親,採檢均為陰性,該名個案平常沒有在新北活動,至於其他接觸者,也會一一了解。

是否擔心演變成社區感染?侯友宜表示,他每天都在關心桃園的疫情變化,桃園與新北息息相關,又是共同生活圈,新北市面對的挑戰不單是台北市的防疫旅館群聚,還有桃園機場爆發的確診個案,新北市夾在中間人口特別多,要比別人提高警覺,快速反應、全面戒備是必然的,不管外面怎麼看新北市,市府團隊將全力以赴、做好準備,包括醫療量能提升、31處篩檢站設立等,歡迎市民隨時前往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