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打第2劑疫苗偷上班 舞小姐羞認:晚上忙接客 白天起不來

警方與衛生局等稽查單位到八大行業臨檢,查看小姐是否有打滿兩劑疫苗。(民眾提供)

警方與衛生局等稽查單位到八大行業臨檢,查看小姐是否有打滿兩劑疫苗。(民眾提供)

2022/01/05 20: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八大行業人員必須打滿兩劑疫苗才能上班,但4日台南警方與衛生局稽查,發現5位舞廳小姐,沒有打第二劑疫苗就偷上班。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對舞小姐、兩間舞廳業者開出7張3000元罰單。有小姐害羞說,停業時很多小姐上岸,復業後各酒店、舞廳提高薪水搶小姐,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即使消費提高客人卻沒減少,每晚接客忙到沒力,白天爬不起床打疫苗。

新型病毒omicron感染攀升,北部甚至傳出防疫旅館出現群聚,各界高喊第三劑的同時,各種行業都落實第二劑疫苗,尤其是去年疫情破口是由八大行業傳出,酒店、舞廳等還因此停業了半年多,直到去年10月多指揮中心才鬆口復業,但前提是從業人員都必須施打第二劑疫苗,才能近距離坐檯「人與人連結」。

雖然政府嚴格防疫,不過還是有八大從業小姐不守規矩,4日晚間警方與南市衛生局聯合稽查兩間大型舞廳,在臨檢的同時還要查看健保卡或是小黃卡,查看是否有兩劑的疫苗註記,即使現在第二劑疫苗充足,但稽查結果還是有五位舞小姐沒打第二劑疫苗就來上班。

有小姐說,停業期間很多小姐轉行,所以復業後許多酒店、舞廳提高保金、坐檯費來搶小姐,原本酒店小姐的每日保金是4500元起跳,現在漲到6000元,酒店經紀費的經濟費也提高了,這些費用有部分會轉嫁給消費者,例如勾出、S的價格提高了約2000元,但復業兩個多月來,每晚客人沒減少,忙沒力氣白天爬起來打疫苗。

5位未打第二劑疫苗的舞廳小姐,以及所屬的2間舞廳,稽查小組開出7張3000元的罰單,雖然防疫不是警方的主要業務,但警方呼籲八大業者要落實輔導員工遵守防疫規範,將會與其他相關單位不定期臨檢、稽查;不過有警員透露,目前疫苗註記只有在健保卡跟小黃卡上,沒有與戶政系統連線,因此如果小黃卡、健保卡沒帶在身上,警方與其他稽查單位也無法查證相關從業人員是否真的打了第二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