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煙火、傳2022祝福 跨年夜101周邊上網數據飆升10倍

昨晚跨年夜,台北101周邊行動上網傳輸量飆升10倍。(資料照)

昨晚跨年夜,台北101周邊行動上網傳輸量飆升10倍。(資料照)

2022/01/01 13:0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歷經跨年夜狂歡迎來2022年,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台灣之星等四大電信業者,公佈昨晚電信相關數據,在六都舉辦跨年晚會的熱點,尖峰時間數據傳輸都成長數倍,焦點台北市信義區101大樓周邊行動上網傳輸量甚至成長達10倍,多是民眾透過社群軟體即時直播煙火時況、互道祝福。

中華電信表示,昨晚行動上網數據量創新高,包括台北市政府及101信義商圈、新北市八里河畔煙火秀、桃園高鐵廣場、台中水湳中央公園、台中麗寶樂園、台南市府廣場、高雄高流海風廣場、高雄義大世界、花蓮六期重劃區跨年晚會等20多個景點,行動上網數據量超過平時的5倍。

其中,台北101跨年煙火行動上網尖峰數據量超過平常使用的10倍;高雄跨年晚會行動上網尖峰數據量超過平常使用的6倍。而有8成以上客戶,以FB、LINE及IG等社群通訊軟體視訊直播煙火,與親友即時分享影音與照片傳遞祝福。

根據遠傳統計,跨年夜全台數據使用量較去年成長1.2倍,語音話務量則為平常的1.5倍。而包括台北信義區、新北歡樂耶誕城、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花蓮東大門夜市、雲林劍湖山世界、台中麗寶樂園、台中水湳經貿園區、高雄蓬萊商港跨年晚會、高雄五月天演唱會跨年晚會、高雄義大世界、台南市府廣場跨年晚會等地點,跨年時段4G的下載數據量為平常使用的2.5倍,上傳數據量達20倍;5G的下載和上傳數據量則分別是平常的12倍、80倍;語音話務量則為平常的10倍。

在亞太電信方面,內部統計數據指出,全台跨年熱區整體網路流量為平日的3.1倍,使用尖峰時段出現在跨年凌晨前後15分鐘,用戶紛紛搶在第一時間為親友獻上祝福,上傳數據一舉超過平日使用量6.5倍,其中熱門區域台北信義區、台中水湳中央公園及高雄市跨年晚會現場數據使用量均較平日超過10倍。

台灣之星則提到,昨晚在北中南跨年活動區域,整體訊務量相較平日同時段增50%;實測5G下載速度最高較4G快5倍;此外,用戶透過FB、LINE及IG等社群通訊軟體進行視訊直播、拍照打卡及傳祝福訊息給遠方的親朋好友,較前日增加60%,帶動整體上傳數據量爆發、相較平日多出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