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大排藤寮坑溝美麗變身 美女議員搶先拍美照

藤寮坑溪採取自然生態工法整治。(記者翁聿煌攝)

藤寮坑溪採取自然生態工法整治。(記者翁聿煌攝)

2022/01/01 09:4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藤寮坑溝過去是以防洪為主而建設的子母溝,全長5.04公里,流經土城區及中和區排入新店溪,但以往缺乏整治易散發臭味,經立委江永昌協助新北市政府爭取中央預算6650萬元,執行「藤寮坑溝排水生態河川水環境營造計畫」,成為民眾願意親近的自然環境,市議員張維倩甚至到藤寮坑溪拍照,成為在地賞心悅目的親水空間

藤寮坑溪經過兩年施工,將於今年1月下旬完工,江永昌日前會同新北市水利局河川工程科長黃茂松到場視察。黃茂松說,藤寮坑溪是當地重要的排水管道,這次水域整治從嘉慶橋至中正三橋,總長為700公尺,整體建設採用自然工法,河流內以生態卵石堆砌,配合河流過往的渠溝,打造不同深淺變化、多元化的河域棲息環境,營造適合水生動、植物棲息場所。

黃茂松說,工法同時也可增加溶氧量淨化水質,有效改善河川品質,自復育工程開始後,藤寮坑已陸續有許多魚群、昆蟲前來造訪,亦有原生種植栽在內部生長,市長侯友宜十分重視,還前來幫忙堆砌河床的生態卵石。

江永昌說,除了活化河域之外,這次的整頓也包括了陸域設施,範圍自員山橋至中正三橋,總長為450公尺,運用斜撐工法於右岸打造了寬1.5至2.5公尺步道及綠帶的混合陸廊、增設寬1.5公尺的雙線單向自行車道,沿途也增設了造型長椅設施、地崁式投射燈、LED條狀燈、河岸欄杆、造型膜構及橋台廣場,陸域與河域同時翻修,就是要將中和大排改造成中和綠廊道,給民眾一個在都市裡就能享受到自然生態的運動休憩場所。

市議員張維倩非常開心中和藤寮坑溪轉型為親水空間。(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張維倩非常開心中和藤寮坑溪轉型為親水空間。(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立委江永昌(右)與河川工程科長黃茂松視察藤寮坑溪整治工程。(江永昌服務處提供)

立委江永昌(右)與河川工程科長黃茂松視察藤寮坑溪整治工程。(江永昌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