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防疫旅館3人確診 黃珊珊:不排除在旅館內感染

中正區防疫旅館個案時間軸。(北市府提供)

中正區防疫旅館個案時間軸。(北市府提供)

2021/12/30 16: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台北市某間防疫旅館有3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北市府今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說明該案疫情,從12月27日發現第一案後PCR採檢共77人,後來擴大採檢發現住旅客有2人陽性(第二、三案),陰性共60人、未出爐15人。

黃珊珊表示,早上曾到這家防疫旅館了解狀況,第一個案例住611房在12月14日從深圳入境,12月25日返家,但12月27、28日採檢CT值分別為26及20,北市府在第一時間就採取擴大匡列作處理。

黃珊珊說明,第二案住510房,12月22日從美國入境,12月29日有症狀,CT值16;第三案住503房,12月16日從日本入境,12月29日擴大採檢發現CT值21,目前判斷12月22至25間是旅館內可能的傳播時間,不排除為旅館內的感染。

黃珊珊指出,從第一案發現確診後,便PCR採檢77人,旅館員工8人全數採檢陰性,現住旅客48人,陰性43人、陽性2人(第二案及第三案)、未出爐3人,已離館旅客21人、陰性9人、未出爐12人,目前匡列居家隔離者為34人,擴大匡列為43人,居檢者移至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該旅館全棟清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正區防疫旅館採檢狀況。(北市府提供)

中正區防疫旅館採檢狀況。(北市府提供)

中正區防疫旅館匡列狀況。(北市府提供)

中正區防疫旅館匡列狀況。(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