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大旱「高雄奇蹟」 高雄稻作收成逆增6%

曹公圳抽水站正式通水。(記者蔡清華攝)

曹公圳抽水站正式通水。(記者蔡清華攝)

2021/12/30 14:0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今年上半年台灣面臨百年大旱,高雄水情空前嚴峻,高雄區農田水利會靠精密管控、輪灌等抗旱措施,度過缺水難關,稻作不僅如期收穫,而且總收穫面積比去年同期增加5%,總產量增加6%,價格更是比去年提高12%,創百年大旱下的「高雄奇蹟」。

農田水利署高雄管理處於今(30日)上午在曹公圳抽水站舉辦「年度一期作曹公灌區通水典禮」,由署長蔡昇甫率領管理處長呂文豪及各組室主管、相關工作站站長及邀請立委林岱樺等人祭祠通水。

正式啟動250匹馬力機房抽水機,抽水供曹公區轄內圳路清洗溝渠,並於明年1月1日起正式供灌。

蔡昇甫表示,特別肯定高雄管理處長呂文豪憑藉著深厚的工程博士學養、多年的水利實務經驗,帶領高雄管理處全體職員、水利小組長、掌水人員等,透過提前探覓補充水源、輔導農民錯開整田插秧期、降低用水尖峰、加強渠道水量等作法,不僅未採取停灌施,還讓農民逆勢創造更好的收成,堪稱「高雄奇蹟」。

甚至還有餘力配合高雄市政府適時支援民生用水,蔡昇甫強調,目前水情雖然已經好轉,明年算只是恢復較正常的水情,但仍需審慎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

蔡昇甫說,未來將與水利署成立跨部平台,至少每半年做跨部會議,進行資訊交流,共同應對未來可能的抗旱挑戰。

啟動250匹馬力機房抽水機。(記者蔡清華攝)

啟動250匹馬力機房抽水機。(記者蔡清華攝)

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率領管理處長呂文豪及各組室主管、相關工作站站長等人員進行通水儀式。(記者蔡清華攝)

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率領管理處長呂文豪及各組室主管、相關工作站站長等人員進行通水儀式。(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