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社區20所有權人發起都更 高市府設工作站啟動588專案

高雄中興社區屋齡55年。(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中興社區屋齡55年。(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2/29 19: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區屋齡55年的中興社區,有20位所有權人發起更新案,今天由副市長林欽榮及民代見證,於三塊厝聯合里活動中心簽署籌備申請書,都發局同步於該處設工作站,進駐輔導團隊啟動588輔導專案。

中興公寓位於三鳳宮旁、靠近幸福川,是1966年興建完工的老舊公寓,一共4棟、160戶,地方人士殷切期盼推動都更重建,在都發局委託的都更輔導團隊協同興德里長陳國欽號召動員,前後已召開3次共識會議,獲多達20位所有權人發起成立更新會。

林欽榮表示,中興社區是繼民族、河濱社區後,高市府今年第3處輔導社區自主都更案件,全市提出重建需求社區超過10處,唯有民間自力都更才能竟成。

市府將透過「588輔導專案」、三步驟讓所有權人清楚易懂,有節奏的推動都更,首先就是成立自己的更新會,只要50%所有權人同意即可成立,第二、三步驟就是80%所有權人同意、以及市府協助籌措財源及辦理事業計畫。

興德里長陳國欽表示,中興公寓社區除街道狹窄,部分梯間鋼筋裸露、屋況極差,令人擔心,他當了30幾年里長,一直掛心中興公寓重建,過去曾有2間建商想進場整合,但因溝通過程不夠公開透明,無法取得住戶信任、都沒成功,希望這次市府進場專案輔導,可以讓它起死回生。

林欽榮進一步說明,建議社區考慮分成南、北2區,可加快都更重建工作,初步了解南區都更重建意願已接近7成,已具招商潛力。

他認為社區位處幸福川北側、區位極佳,未來成立更新會後,歡迎高雄在地有興趣的建商進場評估,如果事業及權變計畫報核市府時,所有權人100%同意且無爭議,市府就會啟動「都更168」,報核後第6個月核定事業計畫,第8個月核發建照,加速執行。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老舊社區要推動自主都更,仍需所有權人自發性動起來,市府才能幫上忙,社區住戶多達160位所有權人,人口老化整合不易,感謝在里長帶領下,社區熱心居民願意主動地整理出都更工作站空間,市府樂觀的期待這股活力蔓延開來。

都發局補充,為讓社區更清楚掌握都更重建的方向,市府推出自主都更「588」輔導專案,50%的所有權人同意即可成立更新會,80%所有權人同意則可向中央申請補助辦理事業,最後都更會所研擬討論出的都更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依法經80%所有權人同意,就可報市府大會審議。

輔導團隊高雄市建築學會定期於周一和周六下午2 ~5點在工作站提供中興及周邊三民、前金區民眾都更法令諮詢服務,歡迎有更新相關疑問的民眾前往洽詢,服務專線請電洽07-3237246邱秘書。

高雄中興社區20位所有權人發起更新,高市府設工作站啟動588專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中興社區20位所有權人發起更新,高市府設工作站啟動588專案。(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中興社區位於三鳳宮旁,緊鄰幸福川,位置相當優越。(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中興社區位於三鳳宮旁,緊鄰幸福川,位置相當優越。(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中興社區屋齡達55年,圖為社區現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中興社區屋齡達55年,圖為社區現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