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跨年!迎接百萬運量42小時不收班 北捷「潮天團」將出動

北捷「潮天團」將在跨年出動,透過街舞、音樂方式緩解旅客排隊等候情緒。(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潮天團」將在跨年出動,透過街舞、音樂方式緩解旅客排隊等候情緒。(記者蔡思培攝)

2021/12/29 12:3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2021年進入尾聲,台北市跨年晚會將於12月31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登場,往年跨年都會湧入大量人潮,去年運量更達257萬人次,台北捷運今年將連續42小時不收班。北捷員工也組成輸運天團「潮天團」,在跨年重點車站透過街舞、音樂方式緩解旅客排隊等候情緒;今年也再媒合20餘位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籍志工,用外語提供移工交通疏導。

跨年期間,台北捷運將從今年12月31日6點營運至明年1月1日24點,連續營運42小時,板南線、淡水信義線2條跨年主要路線從12月31日晚間7點就以最密班距行駛提供服務至1月1日凌晨2點。北捷呼籲民眾採「二線進場、三線離場」,進場搭乘板南線、淡水信義線,離場搭乘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

北捷在2012年就推出「潮天團」,由車站站長、副站長等人員組成,潮天團每年都為了跨年輸運任務勤練歌藝、蒐集冷笑話,用輕鬆幽默方式陪伴跨年排隊進站搭捷運的人潮。潮天團今年跨年也鎖定捷運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國父紀念館站等4個車站的7個重要出口制高點,團員會在車站人潮管制時說學逗唱、隨機發送神秘小禮物,緩解旅客排隊等候的情緒。

北捷今年也在跨年夜推出外語交通疏導服務,共媒合了20餘位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籍志工,在台北車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市政府站等重點車站,用外語提供移工交通疏導。

現在旅客也能透過「台北捷運GO」 APP查詢板南線、文湖線路線擁擠度,掌握全線壅塞區段、人潮狀況,隨時掌握列車動態,跨年時提前至較不擁擠車廂候車;進站後再使用「車廂擁擠度即時告知功能」查看人潮狀態,避開人潮較多的車廂。跨年夜各車站也可能視人潮適時進行月台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等三階段管制。

北捷也提醒旅客牢記「加、分、提、前、走」5字口訣:預先「加」值電子票證或購買單程票、「分」線搭乘前往、「提」早出門、在會場「前」站(國父紀念館站或信義安和站)下車、散場時多「走」幾步,到鄰近車站搭車或搭接駁公車。

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處長胡正倫表示,去年捷運跨年運量有257萬人次,但今年受到疫情、天候、連續假期影響,預計運量會減少一些。

今年潮天團有過半成員都是第一次參加。(記者蔡思培攝)

今年潮天團有過半成員都是第一次參加。(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站務處處長胡正倫說,去年捷運跨年運量有257萬人次,但今年受疫情、天候、連續假期影響,預計運量會減少。(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站務處處長胡正倫說,去年捷運跨年運量有257萬人次,但今年受疫情、天候、連續假期影響,預計運量會減少。(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