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農改場培育素食深海魚油 推廣種植有機紫蘇

花蓮農改場突破紫蘇量產技術瓶頸,可將發芽率大幅提高50%,有助農民降低有機生產成本並增加獲利。(圖由花蓮農改場提供)

花蓮農改場突破紫蘇量產技術瓶頸,可將發芽率大幅提高50%,有助農民降低有機生產成本並增加獲利。(圖由花蓮農改場提供)

2021/12/22 14:5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保健作物「紫蘇」種籽因富含Omega-3脂肪酸,被視為是素食者的植物性深海魚油,今年中央研究院也公告,紫蘇萃取物經研究證實,可發展為具抑制COVID-19活性效果的潛力藥物,由於目前全台僅小面積種植,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投入發展「紫蘇有機栽培及繁殖採種技術」,將推廣種植提升產量。

全台紫蘇種植面積在1997年達39.49公頃,直到去年僅剩0.3公頃,坊間若需大量新鮮紫蘇,只能自行栽培或經由產品開發商委託農民方式契作收購,其餘則是少量栽培供自用、加工調味、餐廳及中藥材店使用。

花蓮農改場表示,紫蘇種籽所壓榨出的紫蘇油,富含Omega-3脂肪酸,為素食者的植物性深海魚油,中研院於今年1月27日在防疫專區公告全株紫蘇萃取物,可發展為具有抑制新冠病毒活性效果的潛力藥物,成為藥物、飲品和保健品的重要作物品項。

花蓮農改場指出,紫蘇營養及機能性成分豐富,葉片也含有高量的鐵、水溶性花青素及脂溶性的類胡蘿蔔素,深具發展潛力,自017年起即開始相關研究,目前已突破量產技術瓶頸,可將發芽率大幅提高50%,有助農民降低有機生產成本並增加獲利。

花蓮農改場今年推出「紫蘇系列茶包配方及其調製技術」,茶包風味獨特具熱銷潛力,相關繁殖與加工技術,已公告徵求業者技術移轉,將在全台持續推廣種植有機紫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