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44農村社區再生 培根班90歲阿嬤畢業了

90歲阿嬤吳歐換穿上學士服,相當開心。(記者林敬倫攝)

90歲阿嬤吳歐換穿上學士服,相當開心。(記者林敬倫攝)

2021/12/20 13:1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辦理「110年農村再生成果暨培根社區畢業典禮」,除以「型農柑仔店」為主題,邀請農村社區在縣府大廳展示農再成果,也針對今年度完成農村再生培根課程的社區,舉行畢業典禮,共有75名畢業生,由宜蘭縣長林姿妙頒發畢業證書,年紀最大的畢業生吳歐換年齡達90歲,她直呼很開心。

縣府自2011年起推動農村再生業務,盼喚起民眾對農業與土地的重視,使農業得以永續並平衡發展,目前宜縣共104個社區參與農村再生與培根計畫,已累計44個社區,順利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核定,今年縣府更透過工作坊的方式,讓社區有機會串連,形成旅遊帶。

「110年農村再生成果暨培根社區畢業典禮」今在縣府一樓大廳登場,林姿妙頒發畢業證書,給今年從培根班畢業的社區長者們,包含冬山鄉東城社區與壯圍鄉美城社區共75名長者,全都穿上學士服;其中,年紀最大的為來自壯圍美城社區的吳歐換。

吳歐換說,她在社區是太鼓隊成員,平常也會在社區內進行挑菜、洗米等工作,能夠在社區活動筋骨,真的很開心與幸福,能再穿上學士服上台領畢業證書,真的很開心。

縣府農業處說,農村再生計畫對社區共共設施的改善、在地產業的活絡、文化保存、生態保育與觀光休閒等面向,均有相當大的助益,盼未來能有更多社區願意參與。

宜蘭縣政府今辦理「110年農村再生成果暨培根社區畢業典禮」,以「型農柑仔店」為主題,邀請農村社區在縣府大廳展示農再成果。(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辦理「110年農村再生成果暨培根社區畢業典禮」,以「型農柑仔店」為主題,邀請農村社區在縣府大廳展示農再成果。(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