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精品咖啡評鑑揭曉 瑪家卓榮華力抗果小蠹奪冠

2021年屏東精品咖啡評鑑由來自瑪家鄉的「嵐雲綠海」卓榮華(右)勝出,兒子卓永昌(中)陪同領獎。(記者羅欣貞攝)

2021年屏東精品咖啡評鑑由來自瑪家鄉的「嵐雲綠海」卓榮華(右)勝出,兒子卓永昌(中)陪同領獎。(記者羅欣貞攝)

2021/12/18 12: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 2021年屏東精品咖啡評鑑賽事有來自屏東各地產區共計33支咖啡生豆報名參賽,經「台灣咖啡研究室」(TCL)領軍專業評審群,結合3位屏東在地咖啡杯測師共計10位評審,連續3天進行生豆杯測後成績揭曉,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由來自瑪家鄉的「嵐雲綠海」卓榮華勝出,以藝妓品種奪得今年特等獎,他另以黃波旁品種拿下優等獎。

屏縣咖啡種植面積約450公頃,全國最多;今年評鑑得獎名單:特等獎由嵐雲綠海-卓榮華奪得,頭等獎2名由山溪松徑咖啡莊園(葉澤菁)及台灣金石咖啡莊園榮獲,優等獎3名由法力屋莊園、霧努咖啡-杜俊文及嵐雲綠海-卓榮華榮獲,優質獎6名由八一高地(陳科翰)、巴西崗咖啡、巴瓦隆莊園、雲霧山林文創產物企業社、倚荹麓-屋峇琉甦及獅子草山咖啡莊園(楊緯震)榮獲。

縣府表示,次評鑑活動縣府除頒發獎牌給特等獎1名、頭等獎2名及優等獎3名獲獎莊園外,今年度特別增設優質獎項6名並頒發獎狀,以鼓勵農民用心致力於提昇咖啡生產品質。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為推動及強化屏東咖啡P-Coffee的市場上的品牌知名度,縣府也將向本次評鑑活動品質達到精品咖啡標準的農民採購評鑑生豆製成咖啡商品。以P-Coffee品牌結合莊園及咖啡小農的方式共同於市場上進行行銷推廣,為屏東咖啡產業帶來更大商機。

75歲卓榮華種植咖啡約10年,今天陪他領獎的兒子卓永昌表示,近幾年咖啡果小蠹危害咖啡產業,為防止咖啡果小蠹從低海拔往上擴大,他們忍痛將海拔700公尺下的咖啡樹砍除,保留900至1200公尺的咖啡樹,果然躲過病蟲害,產出甜美的咖啡豆。

屏東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得獎咖啡莊園。(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得獎咖啡莊園。(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