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至限量的「成功」湯圓 因公投提早開賣

大埤鄉豐田村成功廟志工忙著搓湯圓。(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鄉豐田村成功廟志工忙著搓湯圓。(記者黃淑莉攝)

2021/12/17 09:0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大埤鄉豐田村成功廟的一群志工,每年只在冬至前3天以純糯米手搓的湯圓,今年因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投票日提早在今天開賣,成功廟總幹事張允文說,數量有限,有意購買者可直接到豐田村成功廟。

豐田村成功廟的1、20名志工昨天開始在廟後方的文康中心忙進忙出,洗泡糯米、用機器磨米漿、脫水、揉糯米團,其他人則或坐或站在圍在一起搓湯圓。

張允文表示,10多年前重功廟重建時,為招待來進香的香客,廟方志工都自製純米湯圓,Q軟又有米香,每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口耳相傳大家來進香都指名要吃湯圓。

成功廟70多歲林姓志工說,冬至要拜湯圓、吃湯圓,大家決定在冬至前3天手作純米湯圓賣,所得全部當成功廟的經費,至今10多年,不用提醒冬至前大家就主動到成功廟幫忙搓湯圓。

70多歲志工莊併山住在台北,為了冬至湯圓專程回來幫忙,他說,一年只有一次,而且大家聚在一起閒話家常很有趣,今晚或明天一早再趕回台北投公投。

張允文表示,因糯米漲價,今年每斤漲10元,搓好的一斤80元、糯米團一斤70元,煮的時候,若是冷凍的湯圓水滾放入鍋內,浮起來後要再多煮一下才會熟透,撈起來後再加入已煮好的糖水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