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打造香榭大道夜景 北海吉貝觀光勝地入選

矗立在吉貝沙尾的美人魚燈,用夜間燈光步道襯托之美。(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矗立在吉貝沙尾的美人魚燈,用夜間燈光步道襯托之美。(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2021/12/15 12: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也有香榭大道夜景美色! 澎湖縣政府繼吉貝沙尾設置美人魚燈光藝術後,並升級將吉貝沙尾入場動線打造為香榭大道,營造夜間多彩藝術層次效果,歡迎民眾及旅客踏上這座如童話般的美麗島嶼,感受吉貝島嶼新魅力!

曾經是抵澎遊客必遊之地的北海吉貝沙尾,近年來受到七美與南方四島的崛起,抵島觀光客人數銳減。澎湖縣政府為形塑吉貝沙尾唯美浪漫意象,透過天然海洋元素及創新藝術,呈現島嶼新風貌,籌劃吉貝觀光亮點計畫,並於今年十月舉行沙尾美人魚燈光藝術啟動儀式,議長劉陳昭玲建議將吉貝沙尾進場道路打造成香榭大道,旅遊處隨即展開規劃設計。

旅遊處表示,吉貝香榭大道從沙尾聯外道路(吉貝國中旁)進入,經由原設計團隊精心設計並裝設燈光,利用現場寬闊的地形及各樣樹形,利用現場固定暖白光照明並搭配參差彩色燈光,營造多彩藝術層次效果,亦取代一般夜間照明引導方式(路燈、景觀燈等),沿路地景與燈光巧妙作用下,可謂「一步一景」,直到美人魚燈座,藉由細長的棧道搭配交錯座落的地嵌燈,有類似機場跑道的導引燈情景,美不勝收,開啟澎湖縣離島夜間遊憩景點新篇章。

吉貝新增的美人魚塑像及香榭大道,不僅為吉貝沙尾添上愛情夢幻之情境,亦深化吉貝嶼旅遊內涵,加值當地行銷,不論白天或夜晚,均有不同遊憩方式,旅遊處歡迎大家造訪吉貝,感受吉貝之美。同時更希望重振吉貝觀光盛名,再創北海旅遊高峰。

澎湖也有香榭大道夜色美景,歡迎民眾及遊客前往吉貝觀賞。(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澎湖也有香榭大道夜色美景,歡迎民眾及遊客前往吉貝觀賞。(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