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解隔」才檢出陽性且「Ct值偏低」 黃珊珊:類似情況很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證實,台北市有1名境外移入的案例,是解除隔離後才驗出陽性。(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證實,台北市有1名境外移入的案例,是解除隔離後才驗出陽性。(記者郭安家攝)

2021/12/14 18:00

相關新聞請見:

台北市有解隔後確診未公布? 莊人祥打臉:就是「案16859」

首次上稿 17:26
更新時間 1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今天(14日)是春節檢疫「7+7」專案首日,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擔心這是「無法挽回」的政策;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卻指稱,台北市有1名境外移入的案例,「中央尚未公布」;黃珊珊說明,這案例是解除隔離後被檢出陽性,且「Ct值偏低」,代表病毒量高,「類似情況其實很多」,只能做好最壞打算。

黃珊珊補充,隔離第14天採檢陰性,但回家後「解隔陽」一大堆,而當時恐已傳染給家人,家裡不太可能做到百分之百不接觸;而還「未公布」的特殊案例是超過14天後還發病,其Ct值低。

黃珊珊說,以「7+7」專案回家的人,上飛機前48小時要告訴家人有沒有打過疫苗,這部分市府會查核更紮實,萬一有任何人疏漏都可能產生破口,必須家人都要打滿兩劑,但萬一有人謊報,令人擔心會有破口,這次要更小心謹慎。

黃珊珊表示,現在就是做好最壞打算,但是有最好的準備,「7+7」決策時當時是沒有Omicron,但Omicron出來後,其實這政策已經沒有辦法再挽回,因為防疫旅館房間都訂完了。

媒體追問柯文哲提及「誇張案例」,柯文哲僅表示,該個案是有入境,但目前還沒有公布,不能說。黃珊珊說,台北市政府擔心有謊報。

柯文哲表示,最近研究是否除了做PCR以外,要不要加測抗體,重點不是在打疫苗,重點是打疫苗後,有沒有產生有效的保護力;並思考解隔離前要不要加測抗體,如果有抗體,會不會比較安全?如果他打過疫苗,測沒有抗體,還是要有個不一樣的處理方式,還在研究,最近在討論SOP要不要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