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離職醫護爆料涉性騷霸凌 院長陳穆寬不排除提告

彰基手術室護理師送上花束為院長陳穆寬加油打氣。(彰基提供)

彰基手術室護理師送上花束為院長陳穆寬加油打氣。(彰基提供)

2021/12/13 18:5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白色巨塔風暴疑雲!有週刊根據離職醫師和護理師投訴爆料,踢爆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百年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涉及霸凌醫師、性騷擾護理師醜聞,同時指涉他隔空開刀疑偽造開刀房記錄和涉詐領健保費,對此,彰基表示,院長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提告捍衛名譽,希望有心人士停止進行不實指控,外界謠言也能止於智者,不要隨之起舞。

彰基今晚新聲明稿還提及,手術室護理師為院長感到抱屈送花加油打氣,聲明稿強調,針對霸凌及性騷投訴,本院已作強而有力的回覆,院內均無接獲週刊所述當事者提出任何申訴。針對9月2日之17台刀乙事,經本院嚴查9月2日確實有17台刀,依手術複雜度排列,如簡易的聲帶息肉切除其他醫師準備好後,陳穆寬教授5分鐘就可完成,但從準備到恢復約需佔用手術室1小時,此時可到另一房間執行另一手術,就是「運用重疊手術時段、增進手術效率、提升照護病人品質」模式,聲明稿更強調,院長內心坦蕩行正道,歡迎檢調機關偵查或行政主管機關行政調查。

根據週刊報導內容指稱,彰基離職護理師投訴陳穆寬會在開刀房裡對女護理師毛手毛腳,還攔住年輕護理師「壁咚」放電,同時指涉陳穆寬為建立權威,霸凌資深醫師,造成彰基醫師出走潮,離職醫護人員指人在台北開會卻能在彰化動手術,有過單日占11間開刀房,開17台刀。

週刊報導離職醫護人員出示彰基內部手術排程表指稱,今年9月2日陳穆寬排了17台刀,都是高難度的口、舌、喉、頸部腫瘤,每項手術都要耗時7到10個小時,其中有6、7台刀時段重疊,「難道院長有分身術嗎?」報導更指出,離職護理師幫陳穆寬穿手術衣時,陳都會趁機握住她的手,摳其手心,讓她感覺噁心,該名護理師還指涉曾目睹,陳從後面靠近她的學妹,臉貼著學妹的耳垂,說話像是在吹氣挑逗,撩妹行徑誇張。

對此,彰基聲明稿反駁指稱,教會醫院以愛護員工照顧員工為理念,絕無霸凌離職員工、性騷擾護理人員,開刀房是公開場合,麻醉護理師及麻醉醫師、住院醫師、實習醫學生,甚至外國參訪醫師都有,眾目睽睽不可能發生離職護理人員所述騷擾一事,爆料者居心叵測,院長不排除循法律管道捍衛聲譽。

院方指出,週刊根據離職醫護人員投訴爆料,指涉今年9月2日的日期,事實上,當天院長沒有北上開會,人就在醫院動刀,只是刀與刀之間須進行手術事前準備,準備就緒才由院長動刀,指涉非事實,院長保留法律追訴權。在醫院來說,不同刀之間每刀都一定要做事前準備,事前準備有專人負責,但主刀一定由院長主刀。

院方強調,目前醫院約8900多名員工,陳穆寬擔任副院長時約900位醫師,接掌院長後目前有1000多位,醫師未減反增,醫院那麼多的員工,每個有其生涯和職涯規劃,人員來來去去很正常,何來出走潮?離職員工的指涉絕非事實。

彰基院長陳穆寬。(彰基提供)

彰基院長陳穆寬。(彰基提供)

彰化縣唯一醫學中心等級的彰化基督教醫院,被週刊爆料院長陳穆寬涉及霸凌醫師、性騷離職護理師,院方否認,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提告,捍衛聲譽。(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唯一醫學中心等級的彰化基督教醫院,被週刊爆料院長陳穆寬涉及霸凌醫師、性騷離職護理師,院方否認,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提告,捍衛聲譽。(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