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新住民融入社會 移民署澎湖站以美食搭建溝通橋樑

移民署澎湖服務站用美食搭溝通橋樑,並宣導多項政府法令。(移民署澎湖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澎湖服務站用美食搭溝通橋樑,並宣導多項政府法令。(移民署澎湖服務站提供)

2021/12/11 11: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味蕾上的美食是全球最好的溝通工具!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在歲末年終及國際移民節前夕,在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辦多元文化異國特色飲食饗宴,與新住民姊妹一起分享美食、體驗多元文化,盡速融入地方。

移民署特別用心準備澎湖當地多樣新鮮食材,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製作家鄉味美食料理,以「Buffet」方式辦理多元文化異國特色飲食饗宴;更特別邀請澎湖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的新住民陳莉蓮及阮雪二人擔任講師,為大家介紹東南亞國家與中國大陸地區美食佳餚料理,姊妹們相互交流品嚐各國美食,進行豐盛的美食文化交流。

另外,活動過程中特別宣導外來人口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第八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到站申辦臨櫃申辦居留證的「多元支付」服務方式及防制「非洲豬瘟」等措施;也邀請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外事科宣導防制人口販運及反詐騙宣導;並由警察局婦幼隊宣導「家庭暴力防治法」,提供保護專線、保護令聲請流程及新住民案例分享。

澎湖縣服務站主任邱國志呼籲,新住民配合政府政策儘速施打兩劑疫苗,提升國內的完整防護力;另外,國際「非洲豬瘟」疫情仍持續擴散,提醒大家勿網購來路不明的肉製品,拒絕非洲豬瘟,堅持使用臺灣豬。藉由多元文化異國特色飲食饗宴活動,感謝平日對移民署之協助與支持,更希望新住民團體成為文化傳播的種子,多鼓勵新住民朋友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活動,體驗並感受澎湖文化不同的面向。

移民署希望盡快協助新住民融入澎湖,成為快樂的澎湖人。(移民署澎湖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希望盡快協助新住民融入澎湖,成為快樂的澎湖人。(移民署澎湖服務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