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重髒空氣襲台時機點曝光!鄭明典:中國空污開始往外擴散

由於中國空氣污染向外擴散,位於東北季風弱風處的中南部地區,污染物易累積,空氣品質偏差。(資料照)

由於中國空氣污染向外擴散,位於東北季風弱風處的中南部地區,污染物易累積,空氣品質偏差。(資料照)

2021/12/10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空氣污染向外擴散,位於東北季風弱風處的中南部地區,污染物易累積,空氣品質偏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這次髒空氣之所以有點嚴重,是因為先前高壓籠罩中國地區,造成污染易累積,而當高壓出海,污染也隨著氣流外擴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預估,今起至下週日,髒空氣都會持續影響。

環保署指出,東北風影響時,雲嘉南以北風力較強擴散條件佳,高屏地區位於尾流弱風區,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高屏地區預測未來三天都是「橘色提醒」等級。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嚴重空污來襲,「外面灰濛濛,是髒空氣!鼻子癢癢的,不是錯覺」;今天起至下週日空氣都相當髒,尤其「凌晨至清晨」伴隨霧霾,「下午至夜晚」又有光化作用,這兩個時段是空氣最髒的時候,請民眾避免室外運動,並記得做好防護。

另外,鄭明典指出,「有點嚴重的中國空氣污染」開始往外擴散了,累積的原因是高壓壟罩,大氣穩定風速微弱,而當高壓出海,帶動氣流改變時,污染的空氣便會往外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