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晚小變天 氣象達人:又有冷高壓醞釀 估下旬報到

今日北、東部局部地區略有短暫陣雨,越往南天氣越好。(資料照)

今日北、東部局部地區略有短暫陣雨,越往南天氣越好。(資料照)

2021/12/10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北、東部局部地區略有短暫陣雨,越往南天氣越好,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波變化將在週日(12日)晚間登場,屆時北台灣將轉濕降溫,再下去就要等到本月下旬才會再有冷高壓南下的跡象。

彭啟明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今日為東北偏東風的環境,東北部略有水氣,迎風面的北部沿海到宜花一帶都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越往南越晴朗穩定,他說,未來幾天東北風時而稍增強時而減弱,天氣型態都很類似。

彭啟明指出,週日晚起東北風將再增強,也會帶來水氣,北、東部轉陰沉偶有陣雨,這樣的天氣型態將延續至下週一(13日),並於下週二(14日)開始減弱,屆時將再回到類似於這幾天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表示,今年12月除了自上月底延續至月初的那波強冷空氣外,其餘時間台灣附近其實是偏暖的,有10多天都維持這樣穩定偏暖的環境,相當難得。

彭啟明說,再下波變化將到20日以後,屆時將有冷高壓南下的趨勢,不過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未來將持續關注並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