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部長來了!隨立委到台中視察長照2.0 陳時中陪長輩玩遊戲

阿中部長到長照機構,與立委莊競程感受試用復健設備。(記者蔡淑媛攝)

阿中部長到長照機構,與立委莊競程感受試用復健設備。(記者蔡淑媛攝)

2021/12/09 21:0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9日)在立法院社福環衛委員會邀請下到台中了解長照資源佈建,及推動長照2.0的現況,參訪中台科大、全國第一所設於大學校園內的日照機構,營造青銀共好的照顧環境,陳時中也到仁愛之家等長照機構,強調長照需要中央地方更多合作,並感謝台中市衛生局配合防疫及疫苗施打,

陳時中今天到中台科技大學私立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台中市仁愛之家、台中慈濟護理之家等地參訪,實地了解長照及醫療業務推動情形,而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是全國第一所設於大學校園內的日照機構,運用學校閒置空間活化設置,結合學校各系所專業,營造青銀共好的照顧環境,阿中部長也下場與長輩玩遊戲互動、做健身操,展現親和力。

立院社福環衛委員會莊競程表示,優先收托校內教職員工家中長輩,落實照顧不離職,餘裕量能再擴大 服務鄰近社區內失能失智長輩, 讓照顧服務與社區共融;長期關心長照議題的立委吳玉琴也實際感受到長照服務推動的情況,未來合作推動更多法案,健全長照體系,給長輩更好的照顧。

對於陳時中等人來台中,北屯區當地市議員曾朝榮當場感謝中央在前瞻預算補助地方推動長照,也希望「阿中」部長繼續給予地方大力的支持,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等人都到場陪同。

阿中部長到長照機構,與長者互動玩球。(記者蔡淑媛攝)

阿中部長到長照機構,與長者互動玩球。(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