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嘉玲」破功!陳時中證實將列本土個案 接觸者將匡列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一名實驗室研究人員染疫,將列為本土個案。(記者賴筱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一名實驗室研究人員染疫,將列為本土個案。(記者賴筱桐攝)

2021/12/09 18: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本土「+0」恐破功!台北市南港區傳出1名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目前有1名人員PCR檢驗陽性,將列為本土個案,不排除是在工作場域中受到污染。據了解,該名個案將列為明天的確診個案。

針對某研究人員確診,陳時中今天傍晚視察板橋車站疫苗接種站表示,有1名人員PCR檢驗結果為陽性,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偕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現場了解,並同步展開匡列隔離與疫調作業。

陳時中說,如果確認該名個案是因為實驗染疫,將列為本土案例,以目前狀況看起來,應該會列為本土個案。

至於個案細節,陳時中說,他還沒有直接了解,相關人員才剛前往現場,大家分頭進行,疫調是衛生局的專業,隔離疫調作業由台北市衛生局掌握;至於張上淳,是要針對實驗室的作業過程進一步了解,等到整體情況確認再向大家報告,不排除是在工作場域受到污染情況。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名個案居住地在新北市,工作地在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即進行相關疫調工作,針對接觸者匡列採檢,相關疫情訊息,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