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13宮廟寺院減燒金香有成 獲低碳認證標章

南投市藍田書院不供信徒燒金紙,連年獲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市藍田書院不供信徒燒金紙,連年獲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記者張協昇攝)

2021/12/09 17:5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為防制空氣污染,推動宗教場所減少燃燒金紙、香支,今年有13宮廟寺院成效卓著,獲低碳認證標章,縣長林明溱9日頒發標章獎座給通過認證的宮廟寺院,藉由公開表揚呼籲縣內各宗教團體持續響應,一齊推動環保寺廟,打造一個清新健康的祭祀環境。

今年獲頒低碳認證標章的宮廟寺院有南投藍田書院、草屯鎮紫雲宮、敦和宮、 國姓鄉三清宮、清德寺、名間鄉受天宮、福興宮、竹山鎮沙東宮、集集鎮龍泉宮、魚池鄉金天堂、人乘寺文殊院、埔里鎮人乘寺埔里精舍、人乘寺覺華園等13個宗教場所,涵蓋道教、佛教之宗教場所。

林明溱表示,南投縣是觀光首都,也是宗教重鎮,除了提供縣民心靈上的信仰外,每年辦理的大型宗教活動也吸引無數的觀光客前來參拜,但隨著時代潮流及民眾對於環境品質的要求日漸提高,宗教活動焚香、燒金紙及放鞭炮所製造的空氣污染與環境、噪音污染,日益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受到民眾詬病,因此建議縣民敬神虔心,其實1柱香就足夠,且應減量燒金,儘量交由廟方統一焚化處理。

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說,縣府自2017年起與台中市、彰化縣、苗栗縣共同推動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藉以肯定與鼓勵宗教團體配合環保潮流,為改善空氣品質盡一分心力,南投縣各宗教場所近來對推動金紙減量、香支減量不遺餘力,2019年起低碳認證標章更擴大到新竹縣、雲林縣及嘉義市,已有7縣市全力推廣。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9日頒發標章獎座給通過低碳認證的名間鄉受天宮等13家宮廟寺院。(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9日頒發標章獎座給通過低碳認證的名間鄉受天宮等13家宮廟寺院。(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