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高漲 基隆市府、調查站、消保官聯手出擊 訪查果菜批發市場

市府消保官、產發處及調查站人員到果菜綜合批發市場了解蔬果行情(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府消保官、產發處及調查站人員到果菜綜合批發市場了解蔬果行情(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12/08 10:06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市政府與務部調查站人員,今天上與消費者保護官莊惠媛等人,到果菜綜合批發市場,了解蔬果行情有無異常波動。

消保官莊惠媛表示,不公平的交易行為影響市場秩序,也損害消費者權益,近期民眾反映物價的問題,市府相當重視,會同基隆市調站到第一線市場查訪,瞭解市場交易狀況,未來還會不定時的查訪,維護消費者權益。

基隆市調查站副主任表示,傳統市場物價攸關民生甚鉅,除走訪市場了解相關物價機制外,未來仍將持續調查與關注,避免價格出現不合理哄抬的現象,維護民生用品市場價格的穩定。

果菜市場主委簡德昌表示,菜價主要受到市場供需的影響。當需求量高,但產量不足時,價格自然提高。尤其最近因為天氣驟冷,導致許多農產品產量不足,但消費需求並未下降的情況,價格便會產生居高不下的情況。另外,基隆果菜進貨價格深受台北農產批發價格的影響,並非基隆市場攤商可自行決定。

消保官一行除與主委訪談外,也到市場內實地與攤商瞭解價格,初步認為近期市場價格波動與天氣變冷,影響產地生產量有關,尚在正常範圍內。

基隆市消保官、產發處和調查站人員到果菜綜合批發市查訪查蔬果物價(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消保官、產發處和調查站人員到果菜綜合批發市查訪查蔬果物價(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