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佩!北市啟明學校80視障生 成功攻頂天母古道

台北市啟明學校創校104週年,全校視障學生在志工陪同下體驗爬山趣。(圖由啟明學校提供)

台北市啟明學校創校104週年,全校視障學生在志工陪同下體驗爬山趣。(圖由啟明學校提供)

2021/12/07 15: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啟明學校12月3日104歲生日當天,全校從幼兒園到高中部的80名學生,由志工一路陪同,大手牽小手沿路透過感官體驗山林生態,視障生成功挑戰長達3.9公里的天母古道,第一次攻頂古道,視障生們既感動又興奮,也令老師及志工敬佩讚嘆。

啟明學校近幾年大力推行戶外教育活動,安排學生體驗樂樂棒球,也讓學生嘗試攀登小百岳、陽明山冷水坑,讓登山活動融入課程。今年104歲週年校慶,受到疫情影響,校方精簡舉辦校慶典禮,重頭戲全校師生要第一次挑戰登上天母古道。

啟明學校的學生從幼兒園、小學到國、高中職,因使校方分成3個組別,包括A組挑戰全程3.9公里的距離,B組挑戰二分之一的路程,C組為漫步組,目標終點為天母登山口。523登山協會的山友、文化大學與台北市立大學的學生組成志工團,一對一陪伴著視障生。

因視障學生看不見山林景色,走古道時,學生充滿好奇問這是什麼聲音、什麼味道,還有學生走到陡峭階梯,不斷問多久到終點。啟明學校秘書章金德說,第一個攻頂是高中部學生碩淳,體力不錯,1小時就抵達,高中生的安平雖然體重104公斤體重,儘管過程辛苦,在老師志工陪伴及自我堅持,花2小時40分終於攻頂,令人敬佩。

章金德表示,北市啟明學校從全人發展的觀點出發,讓視障學生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求學階段安排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不讓學生的求學生涯留白,用心的看見每個學生的優勢能力、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讓每位同學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接下來將會繼續安排不一樣的體驗活動,讓學生留下滿滿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