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跑步、我捐餐 公益路跑捐出3000份待用餐

佛光會三重禪淨中心今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復蔬公益萬人路跑VEGRUN」活動,以「你跑步、我捐餐」號召眾人響應,預計可捐出3000份待用餐。 (記者賴筱桐攝)

佛光會三重禪淨中心今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復蔬公益萬人路跑VEGRUN」活動,以「你跑步、我捐餐」號召眾人響應,預計可捐出3000份待用餐。 (記者賴筱桐攝)

2021/12/05 19: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幫助農民,振興餐飲業者,並提供有生活需求者享用待用餐,佛光山慈悲社福基金會結合綠色公益基金會,推動「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佛光會三重禪淨中心今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復蔬公益萬人路跑VEGRUN」,以「你跑步、我捐餐」號召眾人響應,預計可捐出3000份待用餐。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到場力挺,並與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如宗法師共同鳴笛起跑。謝政達表示,新北市今年8月推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共有1123家餐飲業者響應,可提供25萬多份待用餐,其中愛心加碼有4萬多份,目前已有363家發完,在eFOOOD待用餐平台上,還有760家可以供餐。他說,這項公益路跑與新北市推動待用餐理念相同,希望大家共同為農民、餐飲業者復甦努力,並照顧經濟弱勢族群。

參加者除了三重、蘆洲十三個佛光分會會員外,還有三重婦女會、三重後備軍人、三重農會與三重區各里長熱情響應,總計1200多人參加實體路跑,另有線上響應活動,合計跑出3萬公里的距離,每10公里捐出1份素食餐,總計可捐出3000份待用餐。

如宗法師表示,這2年因疫情衝擊,百工百業均受到影響,尤其餐飲業者更是雪上加霜,因此佛光會從今年7月發起「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號召全國5000家素食餐廳參加,希望幫助農作供應鏈恢復正常運作,也讓有生活需求者可以享用待用餐,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